香港深圳社團總會(深總)於 2003 年成立,第六屆會董會會長為鄧清河先生,主席為李華先生,發展至今已有鄉親社團 111 個,會員12萬名。設有青年、義工、婦女、公關宣傳、地區事務、新港人、發展策略研究、大灣區創新科技、大灣區工商專業9 個功能委員會,成為促進香港深圳兩地交流合作、經濟繁榮發展和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持社會和諧穩定的重要愛國愛港團體之一。

      香港與深圳一衣帶水,作為維繫港深兩地的重要橋樑,深總秉承 「更進一步聯誼和團結世界各地深圳籍人士及其有關民間組織及社團」的宗旨,弘揚深圳鄉親愛國、愛港和愛鄉精神:一是做好鄉親會員服務工作,積極開展形式多樣的活動,凝聚深圳鄉親;二是支持同鄉會發展壯大,推動會務專業化、規範化運作和年輕化發展。三是帶領廣大鄉親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參與香港社會事務;四是熱心公益事業,造福桑梓,營造和諧健康的社會風氣。

      深總廣泛凝聚 50 萬居港鄉親及 30 萬居深港人,將以建設成為 「有凝聚力、號召力、影響力的現代社團」為目標拼搏奮進,攜手前行。

© 2024 香港深圳社團總會 壹品红™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