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深圳社团总会静坐撑政府 盼社会速回正轨

     9月21日,由香港深圳社团总会发起的「爱香港、撑政府」和平静坐活动在香港政府总部展开。总会监事长郑钧及各乡亲社团代表共120余人到场参与,在政府总部外广场静坐约3小时,齐声表达「爱护香港、你我有责;占领中环、你我谴责」、「唔要占中,唔要暴力、支持政府依法落实普选」的共同心声。

    自全国人大通过政改方案以来,来自社会不同力量之间的对抗愈来愈多,消极的社会氛围愈演愈烈,部分人甚至煽动、怂恿学生参与罢课等激进行为,带来了十分恶劣的社会影响。长此以往,受损的必是本港社会,是我们自己。

    故此,香港深圳社团总会发起是次静坐活动,希望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呼吁大家尽快回归理性、包容的正轨上来。香港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不要为了一己之见,而扼杀了理性讨论和互相尊重的空间,破坏了大多数人的安宁和谐及社会的繁荣发展。

    总会郑钧监事长表示,香港深圳社团总会非常支持全国人大通过的政改方案,「民主需要循序渐进,没有十全十美的普选方案。全国人大定出的普选框架,正是民主选举的良好开端,较之先前的由选委会选特首的方式,这已经是迈出了民主化的一大步。」

    而对于此次政改方案,绝大多数乡亲亦表示希望立法会能够顺应民意,支持政改,尽快落实普选,早日实现香港市民「一人一票选特首」。

 

香港深圳社团总会过百名会员到政总外广场,表达支持全国人大通过的政改方案


 

总会众乡亲会首长用行动表达「支持政府依法落实普选」的共同愿望


 

总会监事长郑钧(左)、青委代表陈嘉华(右)接受媒体采访


相关阅读:
© 2024 香港深圳社團總會 壹品红™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