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国情班圆满举办 

    为了让青年会员亲身感受香港当前局势、国内发展状况、创业条件和营商环境,香港深圳社团总会在12月4日至6日在深圳紫荆山庄主办了第一期「青年骨干国情研习班」。总会主席文沛荣、副会长兼秘书长陈立德、总干事林炬文、青年委员会主任黄文健与36名青年学员参加了是次活动。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通过专题讲座、参观优秀企业及户外拓展等多样化课程,令学员们受益匪浅,同时收获到珍贵的友谊。

原深圳政协副主席作专题讲座

    原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廖军文、深圳培训调研中心吴颖莲老师分别为国情班作《深港合作与青年未来发展》、《政制发展与中港关系》的专题讲座。廖主席介绍了现代深圳经济发展的概况及当前的深港合作,并对青年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指导。吴老师详细深刻地分析了两地政制发展概况、当前中港关系的矛盾和未来发展方向,并表示香港不是独立的国家,而是隶属于中国的一个行政区,中央与香港民主的关系可以用「权」、「责」、「能」三字来概括,希望香港未来能适应新常态、保持平常心的对待中港关系。青年学员们认真听讲,努力思考,积极提问,对当前中港关系与未来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李沛良向学员分享创业经验

    国情班还为学员们安排参观了宝安区老虎坑垃圾焚烧发电厂和东江集团。在垃圾发电厂内,大家了解了新能源及环境技术。在东江集团工业园区,学员们亲身体验模具标准化生产流程,学员们在参观过程中踊跃提问,了解模具最新技术与科研成果。身为东江集团主席的李沛良副会长还与学员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和大家分享了青年创业经验,并希望大家可以客观、深入的看待各种问题,这样才更有利于自身的发展。

    国情班一行还来到宝安区青联义工联盟会,与宝安区义工联进行交流,了解宝安义工发展历史和现况。

    体现团队合作的拓展训练亦是本次国情班的重点项目,大家发挥智能,齐心协力完成任务,丰富多彩的培训项目密切了青年学员之间的联系,深入了学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文沛荣陈立德颁发结业证书

    在12月6日结业典礼上,文沛荣主席与陈立德秘书长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并与学员们进行了学习心得交流。文主席对大家认真学习、积极思考的态度表示肯定,并表示总会将继续举办各项活动,大力支持青年工作,壮大青年队伍。陈立德秘书长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此次学习,正确认识当前香港社会的种种问题,并通过个人影响力呼吁身边的亲朋好友理性思考,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及价值观。

    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纷纷感谢总会举办的是次活动,并希望能有更多的类似活动让大家参与,香港深圳社团总会亦将继续开展「国情研习班」,欢迎广大青年朋友积极参与!

 

香港深圳社团总会第一期青年骨干国情研习班合影

 

国情班学员在老虎坑环境园的垃圾发电厂门前合影留念

 

在参观东江集团过程中,学员们亲身体验模具标准化生产流程

 

毕业典礼上,学员们分享活动心得


相关阅读:
© 2024 香港深圳社團總會 壹品红™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