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考察活动圆满结束 

    2月7日至10日,在总会会长梁满林的带领下,在深圳市侨联主席马勇智、南山区委常委郭钢、深圳市委港澳联络处处长黄国光、中联办社团联络部处长刘伟文的随团指导下,来自58个乡亲社团近百名总会首长及乡亲骨干参加了为期四天的哈尔滨考察交流活动。

 

2月7日早,总会「哈尔滨考察交流团」启程

   

    此次活动旨在为总会凝聚力量,为未来关键三年的各项工作做准备。过去一年,总会积极配合「政改」工作,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并为此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政改咨询」和「反暴力 反占中 保和平 保普选」签名及「8.17和平普选大游行」活动。在这过程中,各属会及广大乡亲的大力支持和热情投入,令总会工作不断进步,成绩有目共睹。藉此机会,总会希望以此鼓励积极参与政改咨询、「反占中」等活动的乡亲骨干,感谢对社会事务贡献突出的社团领袖,从而进一步加深沟通联系,切实为日后工作积蓄力量。同时,希望通过提供学习交流机会和商务合作平台,以提高乡亲们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本次活动有幸得到黑龙江省政府大力支持,得到哈尔滨市政府、牡丹江市政府、省森工总局等部门积极配合,在黑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全程陪同下顺利开展。黑龙江省省长陆昊还亲自会见了考察团的20位代表,就深港两地与黑龙江的合作发展进行了洽谈,会谈时间长达一个半小时。其中,关于在哈尔滨华南城建设绿色食品交易中心,推进对俄贸易等项目得到省政府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总会副主席郑继昌接受了黑龙江省电视台的采访,并亲自到双城考察了大棚农业项目,达成与俄罗斯方的初步合作意向。

 

黑龙江省省长陆昊会见总会代表团成员

 

       四天三夜的行程紧凑有序,精彩纷呈,代表团不仅实地考察哈尔滨香港皮草城,参加了四场项目推介会,还参观了誉为哈尔滨市地目标冰雪大世界和太阳岛雪雕,游览了全球最大的东北虎饲养基地,到国际知名的亚布力度假区体验了零下三十度滑雪的刺激,尽享北国旅游的精华。代表团更有幸体验了不同的特色文化项目,如参观油画交易中心,感受俄罗斯艺术情怀;观看电影《智取威虎山》,领略林海雪原的豪情;在有着百年历史的老会堂音乐厅欣赏交响乐,品味「音乐之都」的魅力等。

 

参观哈尔滨香港皮草城

 

代表团成员在零下三十度享受滑雪体验

   

    代表团成员们表示,参加此次活动获益良多,不仅增广见闻,了解到黑龙江独有的资源和优势,对以后创业和投资实有极大的帮助和启发,而且能通过沟通交流增进友谊,互相学习,大大提高归属感和参与感,使得总会大家庭联系更紧密,组织更强大。

 

参加哈尔滨经济开发区座谈会

 

代表团与黑龙江省副省长孙尧、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州考察团合照

   

    梁会长亦指出,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一是总会的社会影响力、知名度和凝聚力都得到进一步提高;二是乡亲们大受鼓舞,对祖国的地大物博、蓬勃发展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爱国情怀大大增强。通过交流,大家逐渐校正偏见,认识到媒体报导的负面影响,并以积极的态度去带动和改变身边的人;三是总会秘书处的组织力、执行力、战斗力得到全面锻炼,队伍建设日益强大。总会能有此组织力、号召力、凝聚力,非常感谢深圳市委、中联办对总会的关心与支持,感谢乡亲的积极配合,感谢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今后,争取每年组织一次类似的大型活动,带领更多乡亲了解祖国,共享祖国发展成果。

代表图在太阳岛冰雕展门前合照


 

总会梁满林会长,深圳市侨联马勇智主席、深圳市委黄国光处长为演奏会表演者献花


相关阅读:
© 2024 香港深圳社團總會 壹品红™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