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总首长及各同乡会代表踊跃学习「两会」精神


 

 

       深总各同乡会骨干代表4月10日下午齐聚尖沙咀会堂,参加解读「两会」精神座谈会,中联办社团联络部部长李文出席活动。全国政协委员、深总会长邓清河于会上谈及「两会」通过的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通过数据及图表,简洁易懂地将国务院机构改革呈现给大家,指出深化机构改革,是国家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

 

 

       李文部长用五个关键词讲述自己对本次「两会」的感受。「全票」、「修宪」、「宣誓」、「人民」、「机遇」,期望香港能够紧跟国家新时代,融入国家新征程。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席梁亮胜作总结发言,从发展路线、制度建设、治国理政、改革魄力及对香港发展的影响共5个方面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会上,全国人大代表邝美云、全国政协委员龚俊龙、龙子明亦分别就「两会」主要议题、人大修宪、会场气氛等作了分享,场面热烈。

 

 

       邓清河会长以「如何理解机构改革」作专题论述,表示国务院机构改革展现了大格局、大气魄、大手笔。十八届中央先后召开38次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365个重要改革文件,确定357个重点改革任务,推出1500多项改革措施,国家机构得到深度优化,有利于提升施政效果,是坚持以民为本发展思想的制度安排,是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重要举措。


 

       是次活动由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办,以「新时代、新机遇、新发展」为主题,深总永远会长梁满林,常务副会长赖国辉,当然副会长林东亮、郑志广、温良生、张玉书、蔡振华、何树东、刘毅、杨观煌、郑栢文,副总干事黄宝仪及各同乡会代表逾120人出席会议,积极学习和落实「两会」精神,推动「两会」精神在深总转化为拼搏进取、奋发向上的生动实践。

 


相关阅读:
© 2024 香港深圳社團總會 壹品红™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