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達貫徹 「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香港深圳社團總會深入沙頭角圍村舉辦宣講會

2022-07-20

 

        為將7月1日習近平主席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上所發表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遞到香港每家每戶,讓香港市民全面準確理解並貫徹「一國兩制」,7月10日,香港深圳社團總會於沙頭角擔水坑村舉行深入沙頭角圍村傳達貫徹 「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宣講會。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深圳社團總會會長鄧清河,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曾燈發,會董、立法會議員張欣宇出席是次宣講會,並由鄧清河會長作主講。


 

鄧清河會長一行

來到沙頭角擔水坑村

首先入戶探訪村內居民

給村民們每人分發了一本

習近平主席

重要講話精神的宣傳小冊子

並為他們送上關愛福袋

 

 

 

      鄧清河會長一行探訪了沙頭角原住民,關心他們的生活,詢問他們聆聽習主席發表重要講話的感受,並送上愛心福袋。村民們紛紛表示習主席來港講話給香港市民派了一顆定心丸,讚同「一國兩制」是真正為香港好的制度,需要長期堅持。其中更有在英國生活了幾十年的村民堅持回到香港生活,他們激動地表示,正是因為有國家的支持,讓他們堅定了回國發展、創造更美好的香港的決心和信心。

 

      隨後,宣講會在鄉公所舉行。村民們圍坐在一起學習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

 

 

同心協力,共創香港輝煌

 

      鄧清河會長從多個角度向村民們詳細解讀了習近平主席來港的重要講話,特別向村民們強調了「一國兩制」25年來在香港實踐所取得的成就,表示「一國兩制」是一項符合香港根本利益的、必須長期堅持的好制度。鄧清河會長還引用習近平主席講話中的句子:「一國」原則愈堅固,「兩制」優勢愈彰顯。

 

▲全國政協委員、深總會長鄧清河(右)

 

      鄧清河會長指出,正是因為有國家一直以來的堅定支持和帶領,香港才能在「一國兩制」的道路上越走越遠。不管何時,祖國永遠是香港最堅實的後盾。當下,隨著「愛國者治港」的落實以及選舉制度的改革,香港已從「由亂到治」邁向了「由治及興」的新征程。接下來,我們全體香港市民一定要繼續堅持貫徹「一國兩制」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落實「愛國者治港」,同心協力,共創香港輝煌。

 

      鄧清河會長還特別提到,習近平主席親臨香港,在短短兩天的行程中,視察了香港科學園,體現了國家對於科技創新的重視和關切,為香港未來科技發展指明了方向。同時,習近平主席的行程也為我們描繪出了一幅未來粵港澳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的美好藍圖、粵港澳大灣區未來機遇無限,激勵香港市民應積極投身其中,為國家發展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深總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曾燈發(右一)

 

      香港深圳社團總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曾燈發在致辭時表示,今年適逢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社會慶祝氣氛濃厚。這些年,香港市民亦感受到只要香港有困難,中央政府一定會全力支持,關心和關愛絕不會少。希望大家明白,祖國好,香港才好。同時也祝願沙頭角的居民生活越來越好。

 

▲深總會董、立法會議員張欣宇(中)

 

      香港深圳社團總會會董、立法會議員張欣宇在致辭時表示,立法會議員作為服務市民、幫市民解決困難的一線人員,要深入理解並落實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中所提及的四點希望;不斷提高自身水平,更好地在立法會為市民發聲。自他當選以來也陸續去過許多圍村,了解了圍村經濟、民生發展所遇到的困難,針對沙頭角村中的發展需求也會盡力向特區政府反映,希望可以切實改善沙頭角居民的民生憂難。

 

 

        宣講會氣氛熱烈,村民們紛紛表示,這次落村宣講活動令他們感到非常溫暖,鄧會長傳達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內容豐富又簡明易懂,讓村民們獲益良多。未來,作為香港的一份子以及邊境居民,他們也將響應習近平主席的號召,繼續積極為堅守「一國兩制」貢獻力量,主動站在粵港澳大灣區合作交流的前端。

 


      隨後,鄧清河會長接受了媒體的訪問。他表示,自己作為香港沙頭角的原住民,通過努力及多方支持,現在擔任全國政協委員。他認為在學習了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精神後,需要將國家的發展規劃、習近平主席的囑咐、「一國兩制」這個好制度的方針政策及時講給自己圍村的兄弟姐妹們聽,讓大家都能深刻感受到習近平主席對香港市民的關懷以及國家、香港地區未來發展的方向。希望大家一起奮鬥,共同創造更美好的生活。

 

現場花絮


 

 

 

 

 

 

 

-END-

 

 

資料來源 | 香港深圳社團總會

 

編輯整理 | 香港深圳社團總會

相关阅读:
© 2024 香港深圳社團總會 壹品红™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