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總重要社團秘書長及秘書工作會議圓滿舉行

2023-03-02

隨著兩地通關和社會生活的全面復常,深總也即將展開一系列面向青少年的深港交往交流活動。為了更好發揮各同鄉會秘書處執行主體和承上啟下的核心作用,深總於3月2日召開了重要社團秘書長及秘書工作會議。

秘書長兼常務副會長曾燈發

主持了本次會議

近150名社團秘書長及秘書

出席參加

 

 

會上,常務副會長兼常務副秘書長陳秋嫻向各同鄉會詳細介紹了三項重點青年主題計劃。

計劃包括——青年政治人才培訓計劃:該計劃由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及民建聯聯合舉辦,將開展為期6周的系統培訓,並頒發結業證書。


國情深睇驗——港澳青年深圳研學5S精品路線:該項目將圍繞同根同源、科技創新、生態景觀、社會文化以及時尚「圳品」五大主題,開發12條研學線路,覆蓋深圳160個研學體驗點,組織香港青年赴深學習,親身體驗祖國日新月異的變化和發展,促進兩地相互學習和文化交流。

 

2023-24年度「青年內地交流資助計劃」:進一步加深香港青年對內地發展和國情的認識,提升國民身份認同感。民政及青年事務局聯同青年發展委員會,推出了2023-24年度「青年內地交流資助計劃」,資助舉辦香港青年前往內地學習交流,如成功申請,該計劃預計總資助額將達117萬元。深總對項目進行了宣傳推廣,號召各同鄉會積極參與。

 

 

此外,本次會議就同鄉社團標準化、規範化管理,亦進行了統一培訓,加深了大家對新時代要求下的秘書會務工作的認識與理解,幫助提升其工作執行力,促進會內各項工作順利展開,充分發揮社團作用。

各參會代表認真學習

踴躍發言

分享交流秘書工作經驗

現場氣氛活躍

取得了良好的培訓效果

相关阅读:
© 2024 香港深圳社團總會 壹品红™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