滔滔东江水  绵绵向深港 

——2015 「思源之旅」青少年夏令营 

    由香港南头乡亲总会、香港侨媛会和港澳深圳市侨联联谊会合办的2015「思源之旅」青少年夏令营于2015年7月17日正式揭开序幕,共四天的行程得以顺利进行,令全体工作人员和参与的学生均获益良多。

   

    在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的悉心安排下,近二百名青年学生与工作人员来到江西安远县的著名景点「三百山」,并且寻根溯源,找到了东江水的源头。东江水是香港饮用水的来源,对于深港同胞来说,东江是母亲河,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大家争相在瀑布前合影留念,并领略到饮水思源、知恩图报的高尚情操。

 

南头乡亲总会与学生们一齐寻根溯源,来到东江水的源头


 

    这次行程十分多元化,当中包括登山探索、篮球友谊赛、讲座、才艺表演、联欢聚餐等,此外还特地安排学生们一尝农家的夏收生活。学生们初次挽起裤管,拿起铲子,种植树苗,收割稻谷,感觉很新鲜,但也从中体会到农村人家的生活是多么辛劳。郑钧会长不忘提醒学生们以后更应该珍惜自己目前的生活和学习条件,努力求学以回报社会。之后郑钧会长把助学金和物资亲手送到学生们手里。

    短短数天的行程,加深了彼此之间的友谊,也巩固了年青人对祖国家乡的认识和感情。期待明年再见!

 

总会监事长、南头乡亲总会会长郑钧等将助学金和物资亲手送到学生们手里

 

 

 

 

 

 

 

 

 

 

 

学生们首次体验农种的辛劳                  篮球友谊赛上,大家切磋球技,加深友谊




相关阅读:
© 2024 香港深圳社團總會 壹品红™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