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總婦女委員會舉辦「國畫工作坊」培訓活動

2023-03-05

為慶祝「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

學習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3月4日,深總婦女委員會

舉辦「國畫工作坊」培訓活動

通過學習、體會中國繪畫傳統藝術

品鑑創作優雅的藝術作品

增強婦委個人文化素質

是次活動共有近100名婦委成員參加

 

深總常務副會長兼婦女委員會主任蕭莫靜璇在活動開始前致辭時表示,深總婦女委員會一直致力於舉辦多元化的活動,希望透過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凝聚深總婦女委員會成員愛國愛港的力量。今天的活動以學習國畫為主題,希望大家可以近距離接觸國家承傳千年的藝術文化,感受國畫的魅力,弘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希望大家可以不斷學習、拓闊視野。

活動由深總副會長兼婦女委員會副主任蕭燕珍主持。是次培訓活動分為上午班和下午班。上午班由廣州中山大學古典文獻學博士,文獻學者、書畫家、作家、音乐史家、藝術品鉴定家梁基永老師教學。他講解和示範各種中國花鳥畫筆墨技法,引導和啟發學員的主觀能動性及其思維能力。婦委成員們在他的細心指導下,畫出了一朵朵形象生動的洋紫荊花。

下午班則由宋美齡女士的國畫老師黃君璧先生之女黄湘詅女士教學。她傳授獨特的繪畫風格給各位婦委成員,讓大家發揮創意,畫出自己心中的蘭花。

婦女委員會成員通過對國畫的藝術形式加以認識和臨摹學習,從而掌握國畫的技法、特點和造型規律。她們紛紛表示,是次課程讓她們對國畫產生很大興趣,希望學以致用,擴闊藝術視野,提升文化素養。

相关阅读:
© 2024 香港深圳社團總會 壹品红™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