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会讯』8月10日香港律师深圳交流团一行成员前往深圳访问,这是由本会法律部牵头组织的港深两地专业人士法律界的重要交流活动。交流团一行逾20人参观了福田法院、深圳监狱及深圳国际仲裁院。

 

香港律师团首先参观了福田区法院,旁听了一宗侵犯知识產权权案,并参观了院史馆,增加了对中国内地法律建设与发展歷史的了解。律师团对法庭现场高科技的银幕演示案情及通过速记了解审判过程印象深刻。参观深圳监狱时,律师们对狱内宽鬆的环境及人性化管理十分赞同。他们表示,回港后会在业内介绍自己的亲眼所见所闻。深圳国际仲裁处也让参观者了解到在这个粤港早期合作的法律平臺上,深港两地法律的相互尊重和不同,而不同的法律规则的优势,作為两地司法合作的样板,相信深圳国际仲裁院在国际仲裁舞臺必将扮演重要角色。

 

香港深圳社团总会副会长孙蕴在午餐交流会上代表梁满林会长,对访深律师团成员表示谢意,她详细介绍了本会的会务发展及今后路向,希望业界给予总会全力支持。香港律师团代表曾兴文律师则表示,交流活动加深了对深圳同业的了解,促进了两地专业服务的合作,同时欢迎深圳律师回访香港,加强互动,推动业界的发展。

 

香港律师深圳交流团活动在一天充实而丰富的交流活动中圆满结束。

相关阅读:
© 2024 香港深圳社團總會 壹品红™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