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香港深圳社团总会「名人大讲堂」系列讲座之二「基本法与政制发展」专题讲座圆满举行!总会主席文沛荣、秘书长陈立德等首长与各乡亲社团会长及代表共120余人出席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总会特别邀请了全国人大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梁爱诗女士担任主讲嘉宾,梁女士向大家介绍了《基本法》的相关条例,并详细阐述了香港政治法制的发展歷史,与大家共同探讨香港的民主之路。        梁女士认為「每个国家的人民诉求都不同,一个国家需要的是适合自己国情的民主,中国注重包容、和谐,以民為本,為民做主。我们的国家将越来越民主化,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推动民主的发展。」


讲座现场,会员们争相提问,积极探讨,气氛热烈!最后,梁女士亦指出,希望香港年青人多关心香港发展,多关心时事,不断充实自己,理性、客观地看待社会现状,為香港的法制与民主做出贡献。

 

此次讲座让在座的各位会员对《基本法》与香港政制发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认识,对香港与内地的关系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香港深圳社团总会作為爱国、爱港的重要社团之一,将持续為促进香港政制健康发展、维护港深两地繁荣和谐作出贡献!
 

梁爱诗女士就「基本法与政制发展」為大家进行专题演讲

 

讲座现场,会员们争相提问,积极探讨



 
文沛荣主席、陈立德秘书长向梁爱诗女士致送总会纪念品和会刊




 
 总会首长、各乡亲社团会长与代表和梁爱诗女士合影留念

相关阅读:
© 2024 香港深圳社團總會 壹品红™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