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沉清丽)香港深圳社团总会昨晚假会展大会堂隆重举行第四届会董会就职典礼,行政长官梁振英、中联办副主任林武等出席主礼。梁振英主持监誓并颁发委任状予新任会长梁满林。梁满林致辞时表示,将凝聚在港53个深圳社团和50万乡亲,发挥积极作用,成為最具活力及影响力的爱国爱港社团。来自两地政商各界嘉宾逾千人聚首一堂,共同见证,场面盛大热烈。

 

郑钢淼蒋乐仪张思平出席

昨晚典礼嘉宾云集,包括中央统战部三局局长郑钢淼,广东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蒋乐仪,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思平,辽寧省铁岭市委书记吴野松,中联办九龙工作部副部长卢寧,香港文汇报董事总经理欧阳晓晴,广东社总主席王国强,九龙西区各界协会会长邓右才,深圳社团总会创会会长兼主席萧树强、永远名誉会长郑松兴、名誉会长谭耀宗、主席文沛荣、监事长郑钧等。

 

梁满林致辞分享,居港深圳乡亲追逐梦想的艰辛和努力,才有今天53个居港深圳社团的广泛联合及50万乡亲的互助融合。他说,多年来,眾乡亲在总会带领下,在血脉亲情、家国使命上眾心归一,携手精进,弘扬爱国爱港爱乡精神,增进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為联络乡谊和乡亲事业发展、為香港繁荣稳定作出贡献。他自己的任务是為社团乡亲搭建平台,為乡亲服务,更积极发展各属会会员,壮大力量,扩大影响,发挥总会优势,调动乡亲智慧和资源,促进港深合作,共建港深更美好未来。他特别指出,今年总会除会扩大香港总部办公室面积,又向深圳市申请拨地兴建分部大厦,打造服务深港两地的「乡亲之家」。

 

中联办副主任林武致辞时指出,港深两地山水相连,国家改革开放、香港回归及「一国两制」的成功实践,深圳社团总会见证并分享成果。

 

林武:沉著冷静应对挑战

 

未来,香港面临很大的机遇和挑战,特区政府採取沉著冷静、「稳中求变」的应对方法,得到广大市民认同。希望总会一如既往坚定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尽最大努力发展爱国爱港力量,為香港繁荣稳定再作贡献,共同努力成就「香港梦」、「中国梦」。

 

典礼上还举行首长赞助会费支票捐赠仪式,同时还捐赠支票予「香港艺人高尔夫协会有限公司关爱基金会」。

相关阅读:
© 2024 香港深圳社團總會 壹品红™提供技术支持